“免费车票”项目志愿服务!凉山孩子在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2019-05-21 10:40:1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吴浩

5月20日,公益扶贫项目——“免费车票”安利志愿服务活动在凉山州普格县五道箐乡中心校举行。

本次活动为该校28名项目受助学生发放了免费车票,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现场捐赠了凉山定向爱心资金13万元以及爱心家庭制作的手工品。

活动中,志愿者们及亲子家庭代表为孩子们开展了“免费车票”道路安全培训,利用多媒体设备,让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ppt动画教学以及现场演示等方式,学到了回家路上所需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道路安全的意识和应对能力。

“这个游戏好耍,我认识了不少交通安全标志。”孩子们还在志愿者及爱心家庭的带领下开展了户外道路安全游戏,交通安全标识与信号灯的辨识、行人道路安全规范、乘坐公交汽车安全等要素融入游戏中,活泼有趣的游戏设计吸引大量同学的积极参与。

“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是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网信办为配合全省脱贫攻坚,于2018年8月启动并计划长期开展的重点公益扶贫项目,旨在减少“四大片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教育经费支出,提高贫困地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