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女骑手零基础参加爬坡赛 爱上骑行运动

2019-05-19 16:2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从左到右:舒琴、妟冬梅、武佩仙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 记者 周静

5月19日,环四川(会东)国际自行车联赛—山地越野爬坡挑战赛,在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鲁南山开赛。

上午8点过,离开幕式开始还有近1小时,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陆续来到赛场,进行开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一群运动员中,有几位说本地话的女运动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本站赛事共分为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公开组、女子山地公开组三个组别。赛事共吸引来自10个国家的近2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山地越野爬坡赛,是一项高强度比赛,对运动员运动技巧和身体素质等,都具有很强的刺激及挑战性。为此,参加这项运动的女运动员并不多。在本次比赛中,共有30名女性参赛。

在国际赛事中,各种肤色、各种语言的运动员都有,不过在女性运动员中,有会东口音的三位女骑手尤其引人注意。

三名骑手是会东县自行车队中仅有的3名女运动员,分别是舒琴、妟冬梅、伍佩仙。舒琴和妟冬梅是马拉松运动员,最近五六年,她们曾先后到丽江、重庆丶广州丶昆明丶成都等地参加比赛,却是第一次参加自行车赛。

此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国际自行车赛,引起了她俩的兴趣。虽然以前从未进行过自行车赛骑行训练,仅限于“会骑自行车”,她们还是决定挑战自己,于是报名参加了会东自行车队。报名后,她们又结识了另一位女骑手伍佩仙。

会东自行车队15名队员中,仅3名女运动员,因此显得格外“金贵”,被称为会东自行车队的3朵“金花”。在比赛现场,许多观众和男运动员都争着与她们合影。她们热情地与以配合。同时也抓紧机会与本次自行车赛“形象代表”、亚洲冠军吴丹等自行车赛的“男神”们合影,并就赛事骑行技巧,训练等进行讨论。

舒琴、妟冬梅说,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自行车赛,这次成绩可能不会靠前。但是,参赛让自己一发不可收地爱上这项骑行运动,今后还准备参加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赛在其它地方的赛事。

然而,最终比赛结果出来,舒琴、晏冬梅都获得了名次,舒琴获得第15名,妟冬梅获得第16名。站在领奖台上,她俩的笑容是那样的灿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