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大路通赛场 交通管制不影响观众观赛热情

2019-05-19 12:4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周静

5月19日,2019环四川(会东)国际自行车联赛在会东县鲁南山开幕。

上午7点左右,记者乘车赶到比赛现场。

路上看到,为保证自行车赛的正常秩序,赛场周围进行了交通管制,鲹鱼河镇亮口子至大跑马坪路段从上午7点30至下午4点,禁止车辆通过。记者既为赛场组织工作的有力保障感动欣慰,同时心里有些隐隐的担心,"这会不会给观看比赛的群众造成不便?"

带着这样的疑问,在进山的过程中,记者便注意观察。

出人意料的是,一路上,许多车辆已提前进入赛场,在交警的引导下,有序地停在了公路旁边。

一问才知道热情的观众早赶在交通管制之前提前通过了,除了本地车辆,还有川A、川D、川渝等外地牌照车。

来得早的已赶到赛场,有的还在路途中,他们听从交警劝导就近在路旁山坡上停车,步行前往赛场,虽然已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是却兴致勃勃、满脸兴奋,对比赛充满期待。

"太好了,9点半开幕式,还是赶到了!“难得看到这样的国际比赛,累点没什么。"“唉呀,好久没走过这么长的路,也当锻炼身体了。"

两位从重庆来的观众告诉记者,因为有朋友来参加自行车赛,他们就来观看,"也顺便到会东等地旅游。"

来自成都的张女士说,她是从会东出去的,这次回来,感觉会东变化很大,"竟能举办这样的国际比赛”,张女士为会东的发展感到欣慰。

那么,没有提前进来的怎么办呢?这里没有公交车,不开车的村民,又如何过来呢?

对于记者的疑问,现场交警给出了答案。原来,赛场周围的铅锌镇、新街镇、堵格镇、野租乡、嘎吉镇、满银沟镇等,每个乡镇都有一至两条道路,可通车行人,社会车辆及附近村民可沿这些山道,从四面八方赶到赛场。

果然,记者看到,在开幕式现场及18公里赛道周围,特别是起点和终点,来自各方的"看客们",已在山坡上找到有利地形,那连绵起伏的群山上错落的大小山坡,构成了自行车越野赛天然的观众席,他们吮吸着青草与泥土的芳香,观看国际型精彩赛事,其乐无穷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