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倒计时 美就一个字!体验18公里会东越野爬坡刺激赛道

2019-05-17 16:4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home/img/file/20190517/20190517164705_678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摄影/王云

夏日会东的清晨,和风徐徐、阳光柔柔。

5月17日,2019环四川(会东)国际自行车联赛组委会及会东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比赛场地鲁南山进一步落实赛事各环节相关工作,记者随之前往,一路踏访赛道。

上午8点30,各路人马驱车出县城往正东方向而去,直奔鲁南山高山风电场。

从县城驱车20多分钟就到了赛道起点,再往上,便是曲径通幽的山路赛道。

赛道两旁,近看是一株株核桃树,串串青青的果子沉压枝头。这里的核桃皮薄核大,成熟后的新鲜果子清脆香甜,每斤能卖到8至15元。远看层层梯田生机勃勃,玉米、洋芋的幼苗在田地茁壮成长。

炊烟袅袅的村寨错落在山谷间、小溪旁,房前屋后鸡鸭成群、庄稼喜人。勤劳的村民们在地里忙活着,同时也为即将在这里举行的国际自行车联赛而兴奋。

赛事组委会沿路布设工作站、直播点位,记者随机进行了采访。

“从来没有举办过这么大型的比赛,也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外国选手,对比赛很期待。”拉马乡村民告诉记者,到时会来观看比赛,也会准备一些矿泉水、烤洋芋等食品饮料来售卖。

有的村民想得更远:“如果年年都在这里举办比赛就好了,可以带动我们这里公路建设和经济发展。”

接着往上行,树木越来越茂密,山路越来越幽静。一个不留神,车辆惊动了树上的野鸡,当记者反应过来举起相机时,只看到一条长长的彩色尾巴,惊慌飞起的野鸡落荒而逃,飞进密林深处。而顽皮的松鼠,动作更是灵敏,听到一点动静,便逃之夭夭。只给见着那惊鸿一瞥的路人留下小小遗憾。

接近山顶时,赛道旁的风景更好。山势开阔,草坡绵延。一群群黄牛自在地慢走,悠闲地吃草,那“哞哞”的叫声给人安宁祥和的意境。如果不是那一个个、一排排的塔柱巍然耸立在山脊上,你会以为进入了一片风光旖旎的原始森林。

这就是鲁南山高山风电场公园景区,风力发电装置是这里耀眼的景致。一个个80多米高的塔柱上,3片长达59.6米的叶片慢慢旋转,仿佛好客的山里人张开热情臂膀,欢迎远方的贵客,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加油。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2019年环四川(会东)国际自行车联赛,是山地车越野爬坡挑战赛。因而,此次比赛的赛道不是一般的环线赛道,而是从A点至B点的单程赛道。赛道全长18公里,基本上全程爬坡,全程有柏油路、水泥路,也有一小段土路和碎石路。有缓坡,也有急弯。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要求高,非常具有挑战性。而在艰难而充满挑战的骑行过程中,选手们同时还能领略幽美的自然风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