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阵环四川(会东)国际自行车联赛 会东乡村旅游骑游活动18日举行
 

2019-05-15 15:1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 5月15日,记者从会东县相关部门获悉,会东县乡村旅游骑游活动将作为环四川(会东)国际自行车联赛-山地越野爬坡挑战赛的热身活动于5月18日举行,赛事线路为“会东县城北体育公园——姜州花湖景区”,全长22公里。

截止到5月13日报名结束,共有80余名选手参加这次乡村旅游骑游活动。18日早上8时选手们将从会东县城北体育公园出发,沿“会东县城北体育公园——姜州花湖景区”一线前往姜州花湖景区。

“会东县城北体育公园——姜州花湖景区”路线是会东县与外界交流的重要通道,途径的鲁昆山在盛夏中尽显高原风情,松林之间可感受凉爽清风,倾听垂緌流响之声;赛事线路终点的姜州花湖景区是3A级景区,是以湖泊湿地和乡村田园为脉络、整合文化与自然景观的康养度假区,湿地水村、湖泊观光、花香农居……如同珍珠散落其间,这里湖水碧波澄清,步道环湖而筑,镶嵌出独具高原山地特色的水村风情。

骑游活动报名才开始,本地选手秦晓已经开始着手准备骑游需要的“全副武装”:“我本身就喜欢自行车运动,很早就想参加这样的活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欣赏沿途风景,还可以和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一举多得。”

乡村旅游骑游活结束当晚19:00到20:00,会东县城北体育广场还将开展“自行车运动嘉年华”活动,邀请亚洲自行车赛冠军向大众普及自行车知识。届时,小轮车表演和以非遗文化“金江鼓乐”为代表的具有会东民族特色的节目将为参加山地越野爬坡挑战赛选手、会东县各界群众和自行车骑游游客等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布置,抓紧节目筹备排练。”自行车运动嘉年华负责人陈玉国说,希望通过这次嘉年华掀起自行车运动风,让人们了解到自行车不仅是交通工具,也是很好的运动健身器材,使低碳出行更深入人心,助力会东全域旅游建设。图片由会东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