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举办“交警轮训”培训班 提高实战技能

2019-04-16 09:5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为进一步规范交警管理,提高凉山州公安交警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今年,凉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举办“交警轮训”培训班,2000多名交警将分期分批开展培训。4月15日,首期60人培训班开班。

凉山州通车公路里程2.7万公里,其中国道2500公里、省道1807公里,县道及以下公路总里程2.3万公里,机动车67万辆,驾驶人77万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道路总里程持续快速增长,交通拥堵易发严重,交通事故始终在高位徘徊,交通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总量较大,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带来的是道路交通管理任务成倍增加、前所未有。只有不断提升交警队伍实战能力,才能立足内部、提升潜能,充分开发现有警力资源,确保与其肩负的疏堵保畅、事故处理预防等职责使命相适应。

当前,凉山州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还存在交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相对滞后,民(辅)警的整体素质和能力还不高等问题和薄弱环节。凉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赵宁表示,通过开展系统、专业的集中培训,提升交警素质能力,强化实战意识的培养,健全完善培训机制,促进交警系统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实战化,切实提高交通民(辅)警查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警务实战技能,着力提升执勤执法规范化和自身安全防护水平,确保交警队伍更好地依法履职和服务群众。

第一期培训班时间为15天,课程包括交警手势练习、查处酒驾违法行为要求和方法、办理醉驾刑事案件相关规定、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验、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由相关专家培训讲解。

参训学员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参训、勤学善思,加强沟通交流,力争通过此次培训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