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物流产业高效健康发展,攀西现代物流生态圈高峰论坛在攀枝花开幕

2019-04-15 09:59:49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王代强 攀枝花观察 彭莉

4月12日上午,由攀钢集团汽运公司、积微物联联合主办的攀西现代物流生态圈高峰论坛在攀枝花开幕。100余家物流相关企业代表齐聚攀枝花献智献计,共探攀西物流产业高效健康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分别从政府部门、企业、业内专家的角度展开探讨和交流,旨在将运输衍生出来的上、下游产业链市场和诸多服务产业链全要素集成在一个平台上,使物流圈内的所有业态互相嵌入和融合,并在此基础上找到互惠共赢的平衡点,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生态圈内企业的竞争力,推动攀西现代物流向一体化、集装化、网络化、社会化、智慧化发展。

当天上午开幕式后,攀钢汽运公司总经理许可作题为《攀西现代物流生态圈:我们共同的诗和远方》的主旨演讲,阐述自己对现代物流的理解、对攀西物流现状的分析以及汽运公司打造的“5+2+N”个现代物流生态圈模型及推广。西南交通大学物流研究院院长张锦、中物联规划院东南分院副院长秦涛分别作题为《智慧物流与攀西路径》《现代物流生态圈实践与发展》的主旨演讲,为攀西打造现代物流生态圈建设提出建议。

按照论坛流程安排,当天上午还将围绕“互联网+物流”“打造现代物流生态圈”两个主题进行现场访谈,发布论坛成果宣言,下午将举办商务推介和签约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