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在凉山州首个党建基地揭牌

2019-03-21 10:3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 文/图)3月19日,广东省佛山市房地产协会党建基地在凉山州昭觉县委党校揭牌成立,这是佛山对口帮扶凉山州以来,成立的首个党建基地。

佛山市自2016年8月启动对口扶贫凉山州,在住房及配套设施、产业、教育、卫生、旅游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同时,佛山市还号召广大企业、社会积极参与,为帮扶凉山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成为佛山的共识。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号召,助力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协会党支部选址红色教育基地、彝族文化中心昭觉县,通过“红色旅游+党建教育+扶贫攻坚”的方式,在昭觉县建立党建基地。通过支援在建教学楼、增加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整合师资力量、按需增设课程等措施,协调佛山专家学者,全面为昭觉干部、贫困户进行思想政治培训、心理培训、技能培训。

该党建基地的建立,是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体现,为探索建设长效机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昭觉县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建力量、行业凝聚,能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带动激发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动力,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破解难题,达到全力精准扶贫,助力昭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

党建基地的建立,得到了昭觉县、禅城区党委政府和部分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共筹集到83.56万元,部分资金已用于前期购买教学设备等。

当天下午,佛山市禅城区区委常委、昭觉县委常委徐航等在昭觉县委党校开展空中党课现场教学,佛山五十多名房地产行业党员通过视频会议设备接受空中党课的课程。a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