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关注:卫星发射成功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响起《我和我的祖国》

2019-03-14 15:5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火箭顺利升空,现场向祖国表白。3月13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在卫星发射成功后,现场人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的画面。视频中,大家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所有人都在欢呼“我爱你,中国”。

3月10日0点28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完成了第300次发射,将“中星6C”通信卫星送入太空进入预定轨道。

这是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发射现场,数百名观众现场见证了中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重要里程碑,随着音乐声响起,凉山彝族歌手吉克隽逸和歌手王宏伟、霍勇带领着观众高声开唱,歌声、欢呼声....发射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很激动很开心,感觉自己的心被点燃了。”“金牌01指挥员”鄢利清和群众一起喊下了点火,他说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很幸运,这会是记忆里难以忘记的瞬间。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科技人员于新辰和马忠权高声歌唱,声音已经略带沙哑,他们说,这既是对祖国的祝福,也是为广大航天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们点赞。

策划此次活动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相关负责人赵新表示,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快闪活动,可以展示西昌卫星人工作、生活中的精彩侧面,同时也可以提振队伍的士气,将大家进一步团结起来,在新一年的发射任务中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再接再厉再夺全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