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政协:参政议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19-03-11 16:3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周静

3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昌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从西昌市政协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记者了解到,一年来,西昌市政协在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其他社会工作方面积极参与,持续跟进,助推西昌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西昌市政协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开展结对帮扶,指导贫困村做好产业发展、项目扶持等工作,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提交关于脱贫攻坚的提案7件,协调资金、捐款800余万元,捐赠物资价值330余万元,开展视察调研、技术培训、教育扶贫、义诊活动等共计240余场次。

2018年,西昌市政协把开展六大片区重点建设项目视察作为年度工作重点,组织州、市政协委员70余人次开展了4次专题视察。深入24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听取情况介绍,开展现场交流,召开座谈会讨论,查找项目建设存在问题,提出加快项目建设建议,形成2篇《关于六大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2篇《六大片区重点项目督导工作述职报告》,并在全市六大片区重点项目建设述职工作会上作了2次专题发言,所提意见、建议部分已在六大片区建设工作中被采纳。

持续参与全市中心工作。西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六大片区副指挥长职责,负责航天大道东延线安置点工程、大桥水库引调水工程、大通门菜市场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参与太和铁矿扩能项目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和四合乡文化广场改造提升项目,牵头解决西溪渔光一体项目相关问题,参与北环线小庙段、绕城路川兴段、河东南坛棚户区改造和樟木农文旅等8个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

此外,西昌市政协还积极参与全市护林防火巡查、河道巡查及汛期防汛、地质灾害防治检查等工作,参与火把节、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事的组织承办工作,深入联系乡村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四川来凉山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指导联系乡开展自主搬迁农户清理、清卡行动、“谁不说咱家乡好”竞演等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