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花开!西昌安哈万亩梨花迎客来

2019-03-07 16:5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home/img/file/20190307/20190307170406_637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罗加山

梨花风起“未”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阳春三月的西昌市安哈镇,虽然清明未至,但万亩梨花却已热烈盛开,吸引大批游客纷至沓来。

“哈,这样成片的梨花好美啊!”“好大一片,有几千亩吧?”“单棵梨树从没觉得多好看,这样满山遍野连成一大片的梨花,太有气势、太壮观了!”

3月6日,西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活动再次升温,到安哈镇观赏梨花的游客熙熙攘攘。

安哈镇位于西昌市东南方,距离西昌城区30余公里,路况良好,且沿途有路标指示,可驱车直达。

在安哈镇芊旷村,成片梨花扑面而来,随山势蜿蜒,顺沟河起伏。一朵朵、一树树、一片片梨花,随风起舞,洁白的花瓣漫天飘浮,醉了春风,迎来了客人。

在这满目素白、繁花似锦的映衬下,身着彩衣、兴高彩烈的游人,倒成了点缀的景致。游客们拿着手机、相机忙碌穿梭在花丛中,拍花姿、找灵感,无人航拍机在头顶盘旋,盛装“阿咪子”在镜头前微笑,金索玛艺术团的歌声飘荡在山涧“花儿在风中说着悄悄话,美丽西昌是我家。”

据了解,自2012年起,经过多年持续打造,安哈“梨花节"已远近闻名,每年前来观花的客人都络绎不绝,当地村民依靠旅游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安哈镇副镇长胡馨梅告诉记者,目前全镇梨树种植面积1万余亩,最老的已有30年树龄,不仅赏梨花可带来旅游收入,所产梨子果大味美,是全镇近50户农民的主产业,每年产值近100万元,农户收入少的有 1万元,多的达3万元以上。

除了花景和果子,安哈的农家乐也别具彝族风情。安哈镇地处螺髻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腹地,距离西昌城区约35公里,属二半山及高山地区,是西昌市唯一的彝族建制镇,具有浓郁的地方民族风情。一家家以彝族传统图案装饰的农家乐分布于公路两侧,游客赏花后,任选一处坐下来,品着坨坨肉、酸菜鸡、煮洋芋烧烤等彝族美食,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