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泸沽发生森林火灾,扑救工作正在进行

2019-03-01 10:2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代晋恺 周振生 记者 何勤华)2月28日,记者从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获悉,目前,各方力量正在对27日发生的冕宁泸沽森林火灾进行扑救,截止目前,过火面积正在统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地点位于冕宁县泸沽镇大坪村一组,火场植被以云南松和杂灌为主,地形为山地地形,海拔约2300米。

28日10时,接到火情通报后,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派出88名指战员通过乘车方式快速赶赴火场。支队先遣组抵达火场后,立即采取无人机空中侦察的方式对火场进行勘察。火场风向为东南风,风力6-7级,温度为20℃,火场西南、西、西北三个方向均有断续火线和大量烟点,火线为地表火和树冠火交杂。火场风力大、烟雾浓、火势强,扑救难度较大。

根据火灾现场联合指挥部安排,该支队主要负责火场西北方向火线。队伍到达火线打开突破口后,该支队西昌大队采取“边打边清、递进超越”的战法向西北方向扑打;直属大队以“一点突破、两翼推进”的战法向南扑打。“西昌大队一定要咬紧西北方向火线,直属大队向南扑打结束后立即增援”对讲机里不时传出该支队仲吉会支队长的命令。

鉴于火灾现场风力较大,大火有进一步蔓延的可能,支队前线指挥部果断决策,调动该支队木里大队与盐源驻防分队、直属大队会理驻防分队共63人从木里、盐源、会理3个方向紧急赶赴火场实施增援。目前火灾正在扑救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