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月亮”如约而至亮相月城 照亮“月亮女儿”

2019-02-20 10:13:44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李向雨 发自凉山州西昌市

2月19日晚,“超级月亮”如约而至照亮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一轮明镜似的圆月高高挂在天空,月光照在邛海岸边,岸边众多市民拿着相机、手机拍摄这美丽的时刻,在海水、“月亮女儿”雕塑、满天繁星的衬托下,一幅美轮美奂月光之夜!

西昌素有“月城”之称,西昌空气透明度好,一年四季绝大部分时间都可看到月亮。尤其在晴朗的夏夜,一轮明月,圆润清澈。

在西昌城区,以月亮为造型的城市雕塑比较多。最为人熟知的是邛海边月色小镇的“月亮女儿”雕塑。她长发披散,身着长裙,倚靠月亮,吹着巴乌。当晚,“超级月亮”照亮“月亮女儿”雕塑成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抓拍的亮点。

据了解,今年有三次“超级月亮”,第一次发生于1月21日;第二次将发生在明天2月19日,满月发生的时刻是23时54分,地月距离约为356900公里。也就是说,2月19日晚23时54分的时候从地球上看月亮最大,是最佳观月时间。今年的第三次将发生在3月21日。

所谓“超级月亮”,是因为月球的运行轨道是椭圆形的,椭圆中距离地球最远的点被称为远地点,最近的点是近地点。月球运行到近地点的时候,从地球上看月亮最大最亮,被称为“超级月亮”。(图为二次曝光拍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