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凉山提前观看“超级月亮” 让你先饱眼福!

2019-02-19 09:53:36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李向雨 发自凉山州盐源县

2月18日傍晚,记者从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巫木乡巫木河村返回县城时,只见一轮明镜似的圆月高高挂在天空,和蔼地望着村落和田野,月光照在山坡上, 映出树木和风力发电机的影子;月光照在盐源县城,在各种彩灯、川流不息的车流和苹果路灯的衬托下,好一幅月光之夜!

据了解, “超级月亮”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天文现象,在天文学上的准确称谓是“近点朔望月”。

今年的元宵节(2月19日)刚好遇上“超级月亮”,“超级月亮”每年都会发生,有时还不止一次。今年,“超级月亮”将连续三次登上天幕,时间分别是1月21日、2月19日和3月21日。2月19日的满月,也是今年12次满月中视直径最大的1次,是今年的“最大满月”。一轮圆月更为节日烘托气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