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公开曝光4起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2019-01-31 09:5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1月30日,凉山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1.甘洛县林业综合开发总公司在“两学一做”活动中照抄照搬他人材料的问题。2016年,甘洛县林业综合开发总公司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在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甘洛县林业综合开发总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中存在照抄照搬他人材料的问题。王强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12月13日,王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木里县牦牛坪乡副乡长南卡祝玛、财务工作人员南卡次尔、民政助理员张晓荣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的问题。南卡祝玛、南卡次尔、张晓荣在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时,不负责不担当慢作为,未按有关规定及时发放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资金,造成牦牛坪乡2015年至2017年的自然灾害款、救灾救济款、残疾人生活补助、居家养老服务款、农牧民生活补助款、贫困建卡户退回医疗保险费、核桃花椒种植补助等110余万元惠民惠农资金长期滞留,损害了群众利益,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2月,南卡祝玛、南卡次尔、张晓荣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昭觉县交通运输局原局长勒尔伍合、纪检组组长吉克布都、海事处处长赵发国乱决策、乱拍板、乱作为的问题。2016年11月,时任昭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的勒尔伍合仅与班子成员沟通后,指定由四川鸿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竹核乡拉牙村通村公路建设项目。2017年7月,为接受国家审计署工作组的检查,勒尔伍合安排县农建所补办招投标资料,赵发国负责制作了虚假的投标邀请书、开标记录表、中标通知书、拉牙村“一事一议”等资料,吉克布都在虚假的开标记录表上签名。2018年6月28日,勒尔伍合、赵发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吉克布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美姑县觉洛乡党委书记刘苦木前、乡长姚静、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副局长阿咪石美、县水务局工作人员马吉石批在安全饮水建设项目验收中作风漂浮、走过场的问题。2017年7月,刘苦木前、姚静、阿咪石美、马吉石批4人组成验收组对觉洛乡觉洛村、则峨村、地莫村、典阿尼村、数千村、帕古村6个村的安全饮水建设项目进行验收,期间,验收组未正确履行职责,在用1天时间简要查看了部分村的饮水工程建设情况后,根据承建商阿洛某某和各村村主任的口述,就形成了验收报告并通过验收,导致验收结果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2018年12月,刘苦木前、阿咪石美、马吉石批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姚静受到党内警告和政务警告处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