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年音乐会 奏响凉山2019新篇章

2019-01-01 12:2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江艺 罗加山

“平时忙着做生意,早就听说惠民音乐会办的好,今天终于有机会来欣赏了。感谢政府邀请我们民营企业来参加新年音乐会。改革开放40年来,看着祖国越来越强大,为我们提供了好的营商环境,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西昌智慧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朱远志正在把台上演奏的曲目“晒”上了自己的朋友圈。

12月29日-31日晚,在凉山民族文化艺术中心金鹰大剧院,连续举行了三场专场新年音乐会。此次音乐会邀请了凉山州直机关先进典型代表、民营企业家、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在现场也有很多音乐会的忠实“乐迷”们。

“很荣幸成为教育战线先进典型,有机会参加这次音乐会。我之前听说音乐会每周都有,而且是免费的,但是我是第一次来,总体上感觉这种惠民的文化活动很好,让我们普通老百姓可以和高雅艺术有近距离的接触,而且还把彝族音乐也融入了进去,很有我们凉山的特色,以后我会经常带着孩子来,感受高雅艺术,和大家一起共享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繁荣昌盛的成果。”来自西昌交通学校教师郑淑香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上演奏曲目,包括了以凉山彝族地区的传统民歌改编的《凉山母亲_为竹笛与乐队而作》、讴歌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深刻变化,让中国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的歌曲《春天的故事》、以彝族诗人吉狄马加的同名诗歌为词进行创作的独唱作品《回答》、艺术感染力很强的爱国颂歌《我爱你中华》、以及享誉世界的英国著名音乐剧《猫》的剧中插曲等。

本次专场新年音乐会的举办,是为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充分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意识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和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励鼓舞干部职工群众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转型跨越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伟大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个长期在文化战线工作的共产党员,看到凉山的精神文化事业发展越来越好,很自豪,在今后的工作的会更加努力,为西昌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气。”西昌市文明办谢星明激动地说到。

在现场许多观众都在用手机记录下一首首动人的旋律,来自盐源县桃子乡帮扶干部罗磊也不例外“很荣幸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受邀来欣赏音乐会,对我们帮扶队员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放松调节方式。上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鼓励着我们以最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

当最后一个节目《留客歌》表演结束,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凉山惠民音乐会提升着人们的文化素养,不仅让高雅艺术走进群众,丰富百姓的精神生活,同时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据悉,大凉山惠民音乐会坚持定期举办,公益全免费、专业乐团演出,6年多时间已举办352场,观演观众40余万人次、参演人员2.8万人次,演出曲目2000多首、演绎作品500余部。现已成为了一张有影响力有品牌的大凉山文化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