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音乐首张公益专辑《木棉》来自凉山

2018-12-21 10:2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唐泽文)“我们的爱,曾被神山的松叶包裹;我们的爱,曾被神山的泉水洗礼……“12月19日,咪咕音乐发行的首张公益专辑《木棉》正式上线,专辑由歌手吉克隽逸和来自凉山州昭觉县比尔乡中心小学的14岁彝族女孩阿色马里木共同演绎。这张专辑以最纯净的歌声唱响“我们的爱”的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关心与关注凉山等边远山区和少数民族,传递音乐正能量。

咪咕音乐相关负责人介绍,专辑是“咪咕音乐课堂”的成果之一。这个课堂,是咪咕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以“用音乐,传递爱”为口号打造的公益项目,通过携手明星艺人等社会各界志愿者,为偏远山区、弱势群体的孩子们带去形式多样的音乐课。

“目的在于提升乡村素质教育水平,同时发掘有音乐才华的少年,助推音乐梦想。”该负责人介绍,咪咕音乐课堂项目自2017年11月启动,至今已开课7次,受益学生3000余人,与7家学校、3家公益组织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咪咕音乐“公益+”联盟成员已超60家。志愿者们先后去到了四川凉山州昭觉县、成都SOS儿童村、贵州台江县排羊乡、四川甘孜州巴底乡等地开展音乐课堂活动,通过音乐的力量,进一步带动和号召全社会对勇敢追求梦想群体的关心和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