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四川凉山西昌迎春购物月启动 精准扶贫产品受青睐

2018-12-18 16:4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罗加山

为抓住元旦春节消费旺季,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更好的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为广大消费者购买年货搭建平台,12月18日,“2019四川凉山西昌迎春购物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昌市举行。

本次迎春购物月将持续至2019年2月上旬,旨在充分利用元旦、春节消费旺季,综合运用线上线下融合、商旅文体融合等多种形式,营造凉山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良好的消费环境,进一步促进凉山的品质消费、绿色消费、居民服务消费。

“师傅,我们这里快没货了,再拉一车过来。”在精准扶贫农产品展区,来自凉山州电子商务协会的销售人员忙的不可开交。

“凉山的土豆好吃,买点带回去,就当为扶贫做贡献了!”来自成都的游客李朝会大姐买了两箱“以购代捐”精准扶贫的大凉山土豆。

“商品很多,也很实惠。”西昌市民周作友和老伴当天也购买了不少心仪的日常生活用品。

展销“四川扶贫”产品是购物节的一大特色。在启动仪式上,凉山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结合凉山当地消费特点、文化风俗、产业特色,组织参展企业集中展售了一大批具有“四川扶贫”商标的产品,这些农产品良好的品质,实惠的价格,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今年凉山的“迎春购物月”活动分为活动启动仪式、品牌展会活动、品质商家欢乐购、线上促销欢乐购、特色美食庆佳节、让利促销聚人气、产销对接惠城乡等七个主要内容,目的在于满足凉山州各族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提升消费体验。

据凉山州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介绍,截至10月底,2018年凉山州实现社会消费品总额532亿元,其中11个深度贫困县实现商品零售额94.8亿元。举办迎春购物月等类似活动,有利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推动全州经济可持续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