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暨凉山州首届“珍邮评选”颁奖在西昌举行

2018-12-18 16:3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江艺 周静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铭记改革开放历史上的经典瞬间,12月18日,《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暨凉山州首届“珍邮评选”颁奖活动在西昌举行。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集邮爱好者们早早过来排队拿号等候购买纪念邮票。

“改革开放40年对我来说有着很深的情怀,我就是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方方面面都跟改革开放紧紧联系在一起。方寸之间,再观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变化!”西昌市民张东川是一名有着36年集邮史的爱好者,一大早就赶来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二个部分组成:包括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邮票”首发式,发行邮票一套2枚,分别为《高举旗帜》《伟大实践》,面值1.2元;小型张1枚,名为《筑梦新时代》,面值6元;“凉山首届珍邮评选”活动进行现场颁奖,评选出了优秀集邮作品12件(其中部分作品获得全国性邮展金奖)、钻石集邮爱好者8名、金牌集邮爱好者14名、银牌集邮爱好者20名、网民最喜爱邮票作品12件,及若干纪念奖和鼓励奖。活动也为广大集邮爱好者齐聚一堂,提供交流、分享和展示自己优秀集邮作品的平台。

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凉山州分公司总经理郭宗昌介绍,集邮文化作为传承中华文化的优秀载体,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紧跟时代步伐和节骤,以精美的集邮作品、高雅的艺术呈现,为不断丰富和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做出了十分积极的贡献。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年纪念,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飞跃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快速提升,本次发行的纪念邮票受到广大集邮爱好者的热烈追捧。

据悉,为做好本次邮票首发式和集邮展览活动,凉山邮政分公司在现场设立了获奖作品及珍稀邮品展、珍稀邮品优惠购活动。在现场还可以一睹价值不菲的80版猴票,同时并为广大集藏爱好者提供邮寄、加盖纪念戳等服务。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凉山州分公司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并将这次活动与发展邮政事业和凉山文化建设相结合,更好地促进凉山经济转型发展,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凉山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