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启用“警医通”智能体检机 办驾照体检更方便了

2018-12-06 16:2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何勤华

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 12月4日, 凉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在全省率先启用“警医通”智能体检机,借助科技力量,节省人力缩短体检时间,大大方便了前来办理驾驶证体检的群众。

该体检机采用“傻瓜流程”,通过语音提示引导群众完成8项操作。体检项目完成后,系统将体检合格人员的信息自动上传至医院后台,医院对上传的体检数据进行审核,在合格的体检信息表单签注医院电子公章及医生电子签名。

整个流程完成后体检机将打印出表单,结束体检自助服务,同时完整的体检信息还将同步上传至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备案。

记者了解到,该体检机全程启动视频监控,规避了代检风险,用时需300秒,体检费用比起原费用节约5元,进一步节约了群众办业务的时间与成本。自12月4日启用以来,已有60余名前来办理驾驶证的群众通过“警医通”智能体检机完成体检。

(图片由凉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