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启动2018年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8-12-04 14:1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何勤华文/图)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凉山州集中启动2018年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推进宪法实施,掀起“七五”普法新高潮,着力推动形成尚法守则、公平正义、诚信文明、安定有序的法治凉山新格局。

“外出务工如何维权?”“黑恶势力如何举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凉山州设置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服务点70余个,42家州、市“谁执法谁普法”重点部门参加宣传活动,展出法治宣传展板60余块、悬挂横幅30余条,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各类法律知识手册、宣传资料、普法宣传品(普法围裙、环保袋、台历等)共计1.2万余份,法律知识读本9000余册,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服务500余人次。

当前,凉山州正处在“决胜脱贫、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活动要求,凉山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摆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州的突出位置,坚持把凉山发展文明民生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高举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凝聚法治力量,培养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动宪法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各项工作,为推进全域凉山“决胜脱贫、转型跨越”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期间全州各地、各部门将举行大型法治图文巡展、法治文艺作品展播、法治文艺演出、“宪法宣传进万家”、基层法律大宣讲、宪法宣誓、宪法座谈会等活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为配合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还将组织开展第一届开放日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