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通报4起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2018-11-17 10:1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11月14日,凉山州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1.盐源县卫城镇原人大主席胡开俊违纪案。2015年2月,时任盐源县卫城镇人大主席的胡开俊,在对香房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行验收时,未亲临现场,在不符合易地搬迁验收标准的香房村60户村民的易地搬迁项目验收表上签字,致使国家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120万元被县发改局工作人员熊某某(已判刑)等人套取。2018年5月16日,胡开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木里县扶贫移民局办公室副主任贾万才违纪案。2016年,贾万才作为牦牛坪乡泥珠村保保组大堰工程验收组成员,未按要求对工程作全方位验收,对相关经管人员虚报帐目、工程严重缩水的情况未能及时发现。2018年3月,贾万才又将该工程资料错误归档,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7月4日,贾万才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3.金阳县德溪乡德姑村党支部书记马里哈和村主任曾凡龙违纪案。2016年,德姑村彝家新寨建设项目验收后,部分农户未领够建房补助,农户多次向村“两委”反映情况,要求发放补助资金尾款,村“两委”均以“账目算不清”为由拖延,直到2018年3月,马里哈和曾凡龙才陆续兑付补助资金,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6月19日,马里哈和曾凡龙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德昌县麻栗镇大坝村5组组长胡德军违纪案。2017年7月,大坝村5组开展土地确权现场确认工作时,因组长胡德军无法联系到该组村民王某,致使王某部分土地未得到确权。2017年12月28日、2018年1月2日,王某两次电话联系胡德军,希望进行土地确权,胡德军拒绝了王某的请求,并对王某进行辱骂。胡德军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理应依据政策及时解决而没解决,对待群众态度恶劣,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7月23日,胡德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