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市州领导当“推销员” 凉山州副州长主推石榴

2018-10-31 10:2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寇敏芳)“说的好不如吃得好,请大家品尝我们会理的石榴。” 10月30日,四川省2018·市(州)长农产品品牌推介活动上,第一个登台的凉山州副州长向贵瑜带着一大筐石榴上台,简短的推介后,又将石榴分发给现场的观众。

当天,共有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主要领导干部,走上舞台,当起了本地特色农产品的代言人、推销员。根据活动安排,市州按区域分组推销,分别为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及攀西经济区、成都平原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川南经济区四个组。每个市州依次上台,再由现场观众投票,一场“C”位农产品大角逐在21个市州展开。

市州领导“推销员”各出奇招,四大区域尽显特色

来自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及攀西经济区凉山、甘孜、阿坝、攀枝花率先登场。市州领导铆足了劲,凉山一上台就发石榴,甘孜、阿坝用藏族歌舞打动观众,其中阿坝州副州长蔡清礼说到激动处,高音直接喊破了音。

成都平原经济区小组中,“选手”最多,竞争也最激烈,遂宁、资阳、乐山、德阳、眉山、雅安、成都依次走上舞台。遂宁的“遂宁鲜”、资阳的“资味”、眉山的“东坡味道”……与第一组不同,第二组推介的主要以地方区域品牌为主。其中来自资阳的“资味”还把特卖店开到了舞台上,以情景剧的形式,将“资味”特色产品一一推介。

川东北则将豪爽风格坚持到底,南充带来两头黑山羊,四川省绿辰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小莉介绍,羊儿是一大早从该公司的种羊场挑选的,第一次坐上汽车来到成都,站在聚光灯下,羊儿有些水土不服,直到走下舞台才稍稍缓解了紧张情绪。

川南四市主打茶,宜宾、泸州分别推荐了当地的茶品牌。

根据现场观众评分,最终,遂宁凭借“遂宁鲜”品牌,获得了全场最高票,成都和攀枝花紧随其后。

场内推销场外展销,展台产品被“抢”空

为了给“川字号”产品提供更多展示平台,除了市州长在场内推销,场外也以市州为单位摆起了摊。

眉山展台大打“文化牌”。苏东坡“穿越”而来,把他诗中所描述的“橙黄橘绿”带到了现场。眉山有全国面积最大的晚熟柑橘基地,青见、春见、爱媛等柑橘品种类型丰富,一年四季都能产出柑橘。

“我们这次将产品和文化结合在一起,赋予品牌文化内涵。”眉山市副市长肖忠良从场内推销到场外,在自家展台前当起了形象代言人。除了晚熟柑橘,眉山重点展示了加工产品,包括藤椒油、枇杷果酱、东坡泡菜等。“既然我们让东坡‘穿越’而来,就让他看看眉山现代农业的新变化。”

在南充展台,2016年才成立的新品牌“昇水尚鱼”很珍惜每一次展示的机会,虽然这次没有在南充的宣传片中展示,但该品牌负责人魏阔仍然很激动。“昇水尚鱼”是依托南充升钟水库的有机鱼品牌,渔业产品按照“人防天养、以水养鱼、以鱼净水”的模式进行生产,水库的鲢、鳙鱼已于2016年获得有机产品认证。

产品装在精致的泡沫纸箱中,“带了50箱过来展示,没想到推介会才进行到一半就卖空了。”抱着仅有的两箱产品,魏阔谢不得不绝了很多热情的买家。

活动当天邀请了100多位采购商,包括批发市场、协会、零售等,当天上午刚刚成立的四川省高校后勤农副产品采购联盟也来到现场,与进行推介的各市州开展现场对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