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攀高速部分收费站关闭 部分路段大货车禁止通行

2018-10-08 10:00:1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王云

(颜帮富 封面新闻记者 肖洋 徐湘东)10月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交通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获悉,雅攀高速迎来返程高峰。受瓦厂坪地质灾害受损路段及泸黄改扩建施工路段影响,雅攀高速通行压力加大,为缓堵保畅,雅攀高速上部分收费站已关闭,同时部分路段禁止三轴及以上货车通行。

据六大队民警介绍,返程高峰,通过10月5日道路拥堵情况体现了出来。虽然10月4日已有预判,但是10月5日的通行情况比预计的还要让人担心。局部区域性拥堵路段依旧为荥经境内的雅西高速瓦厂坪地质灾害受损路段及西昌境内攀西高速泸黄改扩建施工路段。

据统计,9月30下午4点—10月5日下午4点,雅西高速雅安至西昌方向断面车流量68680台次,西昌至雅安方向断面车流量64439台次,总体持平。10月4日下午5点至10月5日下午5点,雅安往西昌方向断面车流量达10175台次,西昌往雅安方向断面车流量达15545台次,返程往成都方向的车流首次超过出行往西昌方向的车流。同时,西昌往雅安方向开始出现返程高峰,车流量以平均每小时10%的速度增加。

同时,雅西高速荥经段车流量过大,为避免车辆拥堵在泥巴山隧道,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六支队二大队在泥巴山隧道南口,对前往雅安方向车辆进行管控(间断放行),在汉源南主线对前往雅安方向车辆进行分流,关闭往雅安方向的汉源北,九襄收费站。(分流车辆下站后等候,待主线拥堵缓解后再从九襄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

由于返程高峰出现,为确保高速公路畅通,雅西高速彝海至荥经段从10月5日12点起,禁止三轴及三轴以上货车驶入,请货车司机提前做好准备,从彝海站下高速,到荥经站再上高速。此段经108国道,请大家以此通行,服从交警指挥,管制时间视车辆通行情况而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