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启动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8-09-17 12:3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骆德芬

9月17日上午,凉山州暨西昌市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西昌市月城广场举行。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约20余块展板,从网络信息管理的国家相关法律条规到各种常见诈骗手段以及防范方式都有详细展示,同时还有公安、金融、通信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反馈获悉,咨询网络安全最多的群体为老年人,其中,涉及电信诈骗手段和防范方式的询问最多。

“今天的活动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很有用。”现场观看展板的李进荣老人表示,展板上还有电信诈骗方式的案例,多了解相关知识,可以增强自己的防范意识。

在金融知识宣传展位,老年人仍以安全理财、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方面的询问较多,据当天展位上凉山州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除了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还会主动向他们他们介绍典型的诈骗案例,增强市民的安全意识。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现场与会人员纷纷在主题条幅上签名承诺,共护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凉山州还将紧密结合校园日、法制日、电信日、金融日、青少年活动日等多个主题宣传日,联合相关单位、部门、企业通过多种形式深入社区、企业、高校开展宣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