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自行车赛落幕,看他们如何夺冠?

2018-09-16 15:4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何勤华

9月16日上午,2018·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举行,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广东的52号选手曾庆龙以1小时16分23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来自广西的美女选手杨丽萍以1小时36分33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公路公开组冠军。

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曾庆龙:以一敌众夺冠很庆幸

当天上午约10时26分,在赛道重点,一辆自行车赛飞驰而来。“哇,好快,加油!”在当地群众和游客的欢呼声中,运动员曾庆龙的自行车飞过终点,在经过裁判长确认后,他成为本次赛事冠军。

在他稍作休息后,记者采访了他。

1小时16分23秒,曾庆龙对自己取得的成绩很满意。“我这次是一个人参赛,没有组队,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很庆幸。”他说。

曾庆龙是广东人,去年也参加了2017·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取得第五名的不错成绩。

本次赛事的赛道环泸沽湖一周,共52公里,包含山地公路、省道及乡村道路,沿途有陡坡、急弯、长下坡等路段,路况复杂,比一般自行车赛更具挑战性。

在这样的赛道中孤军作战如何取胜?

曾庆龙说,赛道的前20公里弯道多,爬坡也多,对运动员来说难度很大,但自己正是在这个路段找准了技术点,领先了其它选手。

不过,除了技术,曾庆龙还觉得自己也有一些庆幸,因为去年赛事的一批外籍优秀专业选手,这次因其它原因没有来参与,这给了他取胜的机会。

“如果明年还要办,我一定还来参赛。”曾庆龙许下诺言。

不仅如此,因为两次到泸沽湖都是为了比赛,曾庆龙说,泸沽湖景色很美,如果有机会,自己还将带家人来旅游。

女子公开组冠军杨丽萍:提前三天熟悉高原赛道

和大部分运动员相比,杨丽萍提前了三天来到泸沽湖,目的有二,一是熟悉赛道,二是欣赏美景。

“我来自广西,以前训练和比赛的地方,海拔比较低,这次能在高原赛道比赛,也算是挑战自我吧。”杨丽萍说,正因为如此,她提前了三天就来到泸沽湖。

记者了解到,本次自行车赛的赛道平均海拔为2700米以上。14日,杨丽萍还骑车绕湖一圈,提前熟悉赛道,在骑行中,泸沽湖的美景也让她折服。

“这里的湖水很清澈,天空很蓝。”杨丽萍说。

不过,由于泸沽湖天气变化很快,在当天的骑行中,她遇到突降大雨,自己也被淋湿了,当晚还发烧。

但是,也因为自己提前熟悉了赛道,在比赛中得以得心应手发挥。

“我的强项是爬坡。”杨丽萍还说,赛道的不少上坡路段,让她的强项得以发挥。最终,杨丽萍以1小时36分3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公路公开组冠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