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阳光里,来这里体验一场“速度+激情”的骑行

2018-09-16 15:4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江艺

/home/img/file/20180916/20180916160157_162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9月16日上午,2018·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在四川泸沽湖鸣枪开赛。

当日,来自海内外的150余名自行车运动员骑行52公里高峡平湖,在大美泸沽湖畔用速度演绎自行车运动的无限魅力。

“相约最美赛道,追梦美好未来……”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发表了开赛致辞。

用激情为赛事增添靓丽色彩,用心灵感受泸沽湖景区的艳阳蓝天、清新空气、摩梭风情和湖光山色。泸沽湖,位于川滇两省交界处,被称为“高原明珠”。泸沽湖素有“东方女儿国”“母系社会的最后一块活化石”之美誉,也是世界著名的风景名胜区。并且其典型的高原湖泊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古老摩梭文化,形成了别具魅力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

本次自行车公开赛从泸沽湖景区情人滩出发,途经泸源涯、里格半岛、草海、走婚桥景点及众多摩梭自然古村落,赛道环泸沽湖一周,平均海拔2700米以上,共52公里,包含山地公路、省道及乡村道路,沿途有陡坡、急弯、长下坡等路段,路况复杂,比一般自行车赛更具挑战性。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为女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公路精英组两个组别。再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广东的52号选手曾庆龙以1小时16分23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来自广西的女选手杨丽萍以1小时36分33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公路公开组冠军。

“虽然没有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但是能够骑行在这样具有挑战又美丽的赛道上,感觉已经非常不错了。”选手王杨在比赛后说道。

众多运动员也表示,今年的赛场给自己带来了非同一般的骑行感受,各赛段都有游客或村民热情为他们加油打气,让他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激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