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是谁在泸沽湖“私定终生”

2018-09-16 10:2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江艺 周静

“快要一周年的日子里,我们回到这里,又想起初遇时的点点滴滴……”紧紧握着对方的手,这对90后情侣眼神中难掩心中的激动和对未来幸福的期许,罗永芹瞧着这位在自己面前心爱的男子王杨,眼神中流露着温馨和幸福。

回想起一年前在这里初识的场景,这对来自成都情侣依旧怀着满满的爱意讲诉起来:“去年我来参加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遇见到泸沽湖玩耍的她,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王杨说着,自己和女友都喜欢骑自行车,去年他参加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时遇见来泸沽湖游玩的罗永芹,两人相谈甚欢于是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缘分,让原本互不交集的两个人紧紧拉在了一起。

9月15日,来自五湖四海的66对情侣和夫妻在四川泸沽湖畔参加“筑梦山海间 情定泸沽湖”——2018摩梭婚俗文化主题活动,体验摩梭人的“爱情仪式”,并留下永恒的爱情记忆。

“还以为是年轻人的集体婚礼,原来还有一些年长的伴侣也可以参与其中,这个体验活动挺有意义的。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感受一下这个风俗”在一旁投入羡慕目光的游客毛女士向记者说道。在泸沽湖,在这如诗如画的旖旎风光湖光水色,一直以来都为恋人们向往之地。

众多的游客慕名前来感受这充满浪漫气息之地,素有“女儿国”(东方女儿国)之称的摩梭人,传承并展现着最原始淳朴的婚俗。66对情侣和伴侣他们代表着彼此对对方爱与情,看着眼前绝美佳境,体验摩梭人最为原始摩梭习俗。此时此刻四周的空气都弥漫着浪漫的气息,好似时间停止,所有美好都涌现在面前,爱情在任何时间都不晚。

“浪漫是爱情的保鲜剂”来自河南郑州小伙侯得山为了给女友赵慧慧一个惊喜,瞒着她报名了这次活动。

“来之前我以为是要参加2018·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现在收到男友的这份特殊的礼物,感觉惊喜和有意义。”赵惠笑着说。

侯得山幸福说起他俩的爱情故事:“我们经历了6年爱情长跑,即将步入婚姻殿堂……希望在婚礼之前通过这样的仪式作为特殊的礼物送给女友。”

看着这些爱侣们踏上具有百年历史,被誉为天下第一鹊桥:走婚桥,它是摩梭男女的约会圣地,同时也见证了无数摩梭人的爱情。在这一片山高云低草密的美景下,伴着蓝天白云微风徐徐手牵手走上走婚桥,由始至终,这象征着彼此爱情从一而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