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情侣见证爱情之地 走婚桥上“撒狗粮”

2018-09-16 10:1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周静 江艺

穿摩梭服饰、系花腰带、跳甲搓舞、过走婚桥……15日上午,来自五湖四海的66对情侣和夫妻在四川泸沽湖畔参加“筑梦山海间 情定泸沽湖”——2018摩梭婚俗文化主题活动,体验摩梭人的“爱情仪式”,并留下永恒的爱情记忆。

在这个见证爱情的圣地,小伙更加潇洒,姑娘更加多情。

“一定要叫他英俊。”在活动现场,从走婚桥上下来,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采访了一对情侣。这对从成都到泸沽湖参加活动的年轻情侣恋爱刚两年,男生叫王虎,但女孩更愿意叫他“英俊”。

“你看他长得是不是很英俊帅气?”女孩问记者。

“好啦,青美。”这时,男生打趣到说。

原来,“青美”也不是女孩的真名,是恋爱后男生给她取的昵称,意思是青春美少女。看着两人灿烂的笑容,紧扣的食指,甜蜜的话语,旁边的其他情侣都十分羡慕了。

两人说,虽然泸沽湖离成都有点远,过来时还遇到堵车,花费了10多个小时,但看到这里风景别致,再加上感受到了独特的摩梭婚俗,也不虚此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