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起攀西地区多趟列车改回"夕发朝至"

2018-09-16 10:0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9月1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服服务中心网站发现,从9月20日开始,攀西地区的多趟列车时刻发生较大变化,此前朝发夕至的多趟列车,调整为夕发朝至。这意味着,在火车上睡一觉就到目的地的日子又回来了。记者也从西昌车务段获悉,该网站的信息权威。

成昆铁路是西南地区乃至我国重要的铁路干线,由于沿线崇山峻岭,地质状况复杂,灾害事故时有发生,曾多次受暴雨泥石流影响导致铁路中断。

近年来,针对7月进入洪涝灾害高发期的情况,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在7月至9月间,铁路部门将在防汛重点线路执行汛期列车运行图。今年7月1日起,西昌车务段执行汛期新运行图,从攀枝花、西昌往返成都的固定旅客列车运行时刻将发生较大变化,从“夕发朝至”调整为“朝发夕至”。

9月15日,记者通过上述网站车票预订栏目查询发现,从目前至19日,攀枝花始发成都的T8870时间为8时8分,10时57分到西昌,20时24分到达成都。西昌始发至成都的T8866是9时21分,到达成都时间为19时45分。从成都至攀西的多趟列车也为“朝发夕至”。

从9月20日起,成都至攀枝花已有夕发朝至列车,为K117和T8869,均为当天17时多始发。当天,从成都始发西昌的T8865趟列车也为22时始发,第二天上午7点40出发。

从攀西两地往成都的列车时刻也从20日发生变化。攀枝花至成都的T8870为16时29分始发,西昌至成都的T8866为20时50分始发,终到成都时间为第二天早上。

各位旅客有出行需求的,具体时刻请查询中国铁路客服服务中心网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