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凉山州如何反贫困

2018-09-14 10:3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李桦汶 王咏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何勤华 实习记者 罗加山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反贫困高峰论坛,于8月25日在甘洛县召开,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都大学、凉山州扶贫移民局、五粮液集团、岳池县、兴文县的相关学者专家、企业家和政府部门负责人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就如何在新时期做好反贫困工作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凉山州坚持把攻克深度贫困作为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的头等大事,大力推进了“七个一批”行动计划和23个扶贫专项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但当前凉山州反贫困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以甘洛县为例,目前该县仍有贫困村91个贫困人口25005人,贫困发生率为11.54%。

论坛上,与会专家就如何通过深化现代治理体系改革、完善组织基础、发展现代化产业和实施“互联网+”、构筑勤劳致富的先进文化等措施实现深度贫困区的精准扶贫,提出了很多针对性措施。高校专家、企业家和政府部门负责人就马铃薯产业与凉山州深度扶贫、县域特色农副产品如何借力电商平台打造可持续发展价值链,以及地方扶贫工作的思路与实践等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