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昭觉土豆“跳上”你的餐桌  “惠农e通”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21 13:2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实习记者 周静 罗加山

“我宣布,中国农业银行惠农e通昭觉土豆上线仪式正式启动。”农业银行凉山分行负责人的话音刚落,现场来宾立刻通过手机进入到“惠农e通”扶贫专区,参加昭觉土豆秒杀活动,秒杀价8.9元/件,秒杀件数为5000件。

“下单成功。”“我秒杀到了。”“嗬,好快,真是方便啊!”“现在,我就等着昭觉土豆‘跳上’我的餐桌了。”

8月21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凉山中心支行指导,中国农业银行凉山分行、凉山州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农业银行惠农e通昭觉土豆上线销售活动正式启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体验,这种简单、方便、实惠的销售模式,受到来宾们的极大好评。

据了解,该活动以“以购代捐、精准扶贫”为主题,通过惠农e通电商平台推广销售昭觉土豆,帮助昭觉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电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的。

凉山州昭觉县地处大凉山深度贫困地区的腹心地带,是全国彝族人口大县,彝族人口占98.4%,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全县农作物以土豆、荞麦、燕麦、玉米、水稻为主。其中,土豆种植面积达23.6万亩,生长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高寒无污染山区,采用传统的种植方式种植,已有400多年种植历史,是凉山土豆的核心主产区之一,被誉为全国最佳土豆种植区域。2018年,预计全县土豆总产量46万吨,亩产近2000公斤。

本次活动销售的土豆来源于昭觉县火普村、三河村、“悬崖村”等地,当地农户坚持采用传统自然方法种植,光照充足,雨水丰富,无污染,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等自然条件造就了昭觉土豆的高端品质,昭觉土豆以个头大,水分多,淀粉足,营养含量高而闻名。

“不仅可以买到正宗、绿色的昭觉土豆,还可以为贫困户作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呢!”“这个活动有创意,接地气,非常好。”来宾和媒体记者们对这一活动纷纷点赞。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惠农e通电商平台,向全国平台用户推荐昭觉土豆,消费者下载农行e通管家即可购买,农业银行凉山分行将不定期推出秒杀等优惠活动,让利于广大消费者。

据介绍,本次活动力争销售昭觉土豆4万斤以上(1万单以上、每单5斤),销售额突破19万元,社会关注度达到100万人次以上,帮助1000户以上土豆种植户实现电商扶贫助农增收的目标。

“据我们掌握的数据,昭觉县年产土豆达46万吨,那么这个活动可否再增加一些销售量,或者这个平台可否成为一个长期性的销售渠道呢?”在现场,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提问。

中国农业银行凉山分行负责人表示,凉山农行将持续针对本地优势产业,借助“互联网+”,以“惠农e通”平台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通过“电商+企业+贫困户”的形式,为贫困县农产品进城建立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调动农民积极性,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打造农产品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让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切切实实地享受到农行金融扶贫带来的实惠。

凉山州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昭觉县贫困户销售推广绿色无污染土豆,在贫困户与全国顾客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通过“简单、方便、实惠”的销售模式,打通从土地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的直通渠道,既让全国各地消费者能够购买到正宗的昭觉土豆,实现“以购代捐”“我为脱贫攻坚献爱心”的心愿,同时又帮助当地贫困户解决土豆销售,提高他们的经济收入,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