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首家县级企业联合会成立 100余企业家坐前排

2018-08-20 09:4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8月18日,凉山州冕宁县新兴乡乡长谢坤进入冕宁县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会场,他发现,他的座位在第19排。和他一样,当天的大会,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的参会人员,均被安排到第14排以后。他们的前面,是当天会议的主角——百余名企业家代表。

冕宁县企业联合会是凉山州首家县级企业联合会,现有会员120个。联合会成立后,将发挥好政企互动的纽带作用,建立政府与企业间密切沟通的渠道,及时反映企业情况,为政府制定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冕宁县企业数量与日俱增,企业家队伍不断壮大,成立企业联合会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冕宁县政府县长郭均表示,特别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剧、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更需要各企业之间加强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内部挖潜、抱团发展。

冕宁企业联合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是促进企业创业的组织、是企业交流学习的平台、是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的基地,更是企业与政府互动联系的纽带。成立大会上,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联合会这个平台,加强沟通、增进合作,共享先进的管理模式和超前的经营理念,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力争小企业做大、大企业做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

作为企业、企业家一方的代表,冕宁县企业联合会将与县劳动保障部门、县总工会一起建立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对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会员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同时,引导企业遵纪守法,规范自身行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诚信经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引导企业、企业家在经济发展、社会风尚、脱贫攻坚中担当担责、主动作为。

针对当天的会议座次安排,郭均表示,冕宁全县各级各部门将从谋发展、讲大局的高度,把为企业联合会、为企业、为企业家服务作为解放思想、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推进供给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服务最优、门槛最低、负担最轻、机制最活、支持最强、保障最全、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全力做到“只进一道门,办结所有事,最多跑一次”的庄重承诺,满腔热情地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提供关心和支持。

冕宁县企业联合会成立前,还召开了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联合会会长等。首任会长王大启表示,“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家服务”是企业联合会成立的根本宗旨,是各项工作的立足点、落脚点。将与全体会员一道,加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为建设红色冕宁、生态冕宁、科技冕宁、健康冕宁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