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县全覆盖研判基层领导班子 将建立长效监督考核机制

2018-07-20 16:3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谭建红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7月18日,木里县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工作结束。今年4月以来,5个县直部门工作组、4个乡镇工作组采取述职测评、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对全县62个县直部门领导班子、29个乡镇领导班子、113个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全覆盖综合分析研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此次研判工作由木里县委组织部牵头,按照制定工作方案、发布研判预告、收集信息资料、开展实地调研、综合分析研判、形成研判报告、反馈意见等7个步骤,综合运用数据分析、民意分析、比较分析、条件分析、案例分析等方法,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分析研究,作出真实客观研判。

“研判工作既注重领导班子整体,又注重领导干部个体。”木里县委组织部部长郑洪波介绍,对领导班子的研判,明确“政治建设、班子结构、运行机制、工作能力、工作实绩、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七项内容,重点从“基本情况、德行表现、履职能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发展方向”等六项内容,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研判分析。同时,根据不同类型领导班子、不同岗位领导干部特点,明确研判重点,增强研判针对性。

据悉,研判结果将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对总体评价优秀的适时提拔任用、总体评价不称职的坚决予以调整。此次研判县直部门领导班子、乡镇领导班子、村“两委”班子共204个,研判副科以上领导干部495人,谈心谈话涉及行政干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村组干部等累计4000余名,形成研判报告204份。针对存在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将跟踪督查研判对象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