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建“互联网+大数据”监督平台 全程监控民生项目   

2018-07-16 10:21:0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蒋富民记者何勤华)7月9日,记者从宁南县纪委监委获悉,宁南县将在清理规范强农惠农资金“一卡通”工作的基础上,采用先进的互联网、大数据、GIS地理信息等技术,建立“宁南县民生扶贫移民精准监督大数据平台”,在民生项目备案、项目进度、资金拨付及项目竣工验收等四个关键点设置项目异常监控点,对民生项目实施全程监控,实现自动预警分析。

届时,群众可根据自身实际随时随地对个人民生保障资金、全县各乡镇民生相关信息等进行查询,并通过电脑、手机及“一站查询”终端提交对民生保障资金、民生项目建设的投诉举报及建议,县纪委监委根据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核实相关情况后,将处理结果进行公示。

该平台拟先期投放28台触摸式“一站查询”终端,覆盖全县25个乡镇和县级业务主管部门,将接入财政部门的“金财网”,并与房产、公安、工商、扶贫移民等部门提供的房产、车辆所有人、企业法人、贫困人口、库区移民等数据进行对接,建立起庞大的基础数据库。

“家门口查询、指尖上监督,该监督平台将解决纪检监察干部走村串户、查阅资料、核查项目难的问题,不仅可实现事后监督,还加强了事前防范。”宁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