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拖300名示范户获表彰奖励 每户抱回一台电视机

2018-07-11 10:2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王德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7月10日,布拖县在火把广场隆重举行2018年“倡树新风、感恩奋进”示范户表彰活动和文艺汇演。活动对来自布拖县全县30个乡镇190个行政村的首批遵纪守法、移风易俗、勤劳致富、诚信友善等6类300名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每名示范户奖励1台电视机)。

近年来,布拖县委、县政府立足解决“精神贫困”、“形象贫困”、“素质贫困”等突出问题,坚持“早干早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原则,全覆盖所有群众(不是只针对建档立卡群体)实施评比奖励计划,坚持从个人卫生、庭院卫生等小事抓起,抓细抓实“五洗”以及卫生打扫、垃圾清理等工作,从严执行除陋习尚新风、禁止燃放烟花等规定,督促群众养成好习惯,引导群众形成好风气。

布拖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冲刺同步小康是布拖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目前,布拖正处于脱贫奔康的关键时期,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对于基层特别是贫困村、贫困户而言,就是要把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广大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党群同心、干群协力,尽快甩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布拖县有信心有决心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内带领各族群众如期实现脱贫奔康目标。

“今天开展的‘倡树新风 感恩奋进’评选表彰活动,是为了在群众中选拔先进,发现先进,表彰先进,鼓励先进,形成群众比学赶超的氛围,更好地引导全体群众激发内生动力。”布拖县委副书记邓志红说。

“今天非常荣幸来参加这个活动,因为我是清洁卫生示范户,我要带头讲卫生,带动大家一起把自己的行为习惯搞好。”清洁卫生示范户吉伍扯鬼激动地说。

在文艺汇演现场,布拖各族人民盛装出行,载歌载舞,欢聚一堂,300名演员们用歌声和舞蹈为干部群众表演13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节目以歌颂四好创建新气象,展现布拖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效为主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