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丨凉山警方:网传“四川南部西昌越西附近将发生7级以上地震”系谣言

2018-07-11 10:2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7月10日,四川省凉山州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出通报:7月9日,有网民在《新浪微博》上发布文章《四川南部大地震预测》称“四川南部西昌越西及其附近地区。地震震级:大于7级,小于8级。地震时间:7月13日到8月3日期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规定,国家对地震预报意见实行统一发布制度。地震预报意见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按照规定的程序发布。截止目前,凉山州未接到相关地震预报。

凉山网警提醒: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向社会散布地震预测意见。向社会散布地震预测意见、地震预报意见,扰乱社会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同时,请广大网民文明上网,理性对待网络信息,对于未经核实的虚假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良好的网络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