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台禁毒扶贫公益舞台剧《情满彝山》成都首演

2018-06-26 10:2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忧)6月25日,大型禁毒扶贫公益舞台剧《情满彝山》在成都首演。这是我省首台以大凉山禁毒戒毒和脱贫攻坚为背景的舞台剧,呈现了吸毒人员戒断毒瘾、拥抱新生、融入社会的心路历程,再现了禁毒戒毒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融入社会治理的全新探索和艰辛努力。

该剧取材于真实事例:彝族女子吉木子亚因丈夫贩毒被抓,承受不了打击以毒消愁染上毒瘾,被婆婆举报送进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戒毒所民警及时对吉木子亚进行心理疏导和帮助,地方政府部门对她的家庭进行帮扶和救助。两年后,,吉木子亚成功戒断毒瘾,回到家乡,利用在戒毒所学到的刺绣技术,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大幕落下,许多观众没有离开,各自交流着自己的感受。“震撼!”“真实!”这是人们用得最多的形容词。

“通过这台剧,才知道戒毒人员的真实生活,感受到毒品的巨大危害以及禁毒戒毒工作的艰辛。”学生代表李轩毅说。

该剧由省司法厅、省禁毒办、民盟四川省委主创,省戒毒管理局组织创作完成。省戒毒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剧是我省禁毒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前往各地巡演。此外,各地还将开展“送法进彝乡”法治宣传及法律服务、集中禁毒宣传教育等活动,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图片由省戒毒管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