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县贫困户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2020-09-14 10:45:4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衡昌辉 摄影报道

9月10日,在甘洛县蓼坪乡清水村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内,村民王以布莫和王芳在新家门口唱起原生态山歌。如今的清水村变了样,村内都是一排排独具特色的小洋楼。该村共有212户721人,贫困户75户319人,已全部实现脱贫。

村里修建了党群服务中心、幼教点、医务室、文化室等场所,道路两旁也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在村民家里,沙发、茶几、电视、冰柜、现代床铺等家具家电一应俱全。

在广东省佛山市和四川省绵竹市的对口援建中,该村发展了1080亩的蔬菜基地,采取“村支部+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2019年蔬菜基地开始投产,种有白菜、莴笋、红萝卜等,为180个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人均月收入达到2000元。2019年,清水村村民实现人均收入6250元,清水村集体经济分红3.5万元。

村民王以布莫(左)和王芳(右)在新家门口唱起山歌

住进新家的王以布莫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