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环泸沽湖自行车公开赛冠军谈胜利:努力拼搏很重要

2019-10-20 14:1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王云 何勤华 周静 杨正飞

“加油,加油……”在阵阵助威声中,一个个自行车选手如箭般冲过终点,鼓掌声再次传来。

开赛一个多小时后,赛事的男子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的冠军纷纷抵达比赛终点。

蒙古国选手获精英组冠军:美景来不及欣赏

蒙古国选手波德以1小时17分23秒的成绩获得比赛男子精英组冠军,由于他只会简单的英语,所以在比赛结束后,由他的队友兼任翻译。


波德

21岁的波德说,自己和车队的车友们头一天到泸沽湖时已经很晚了,所以当晚自己的睡眠很少。自己获得这么好的成绩,感到非常开心,虽然自己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但仍然要感谢队友们的帮助。因为在这样的赛事中,团队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泸沽湖赛道被不少运动员称为最美赛道,但波德非常遗憾地说,由于赛事非常紧张,每一个运动员都争先恐后争夺名次,自己光忙着加油比赛,没有仔细欣赏沿途的美景。“如果赛后有时间,一定来弥补这个遗憾。”

公开组冠军高杰:

眼睛收到了天堂般的享受


高杰

来自贵州遵义的19岁小伙获得男子公开组冠军。他的成绩是1小时19分28秒。

他说,此次赛事非常具有挑战性,因为赛道地处高海拔,而且弯道多,爬坡路段多。此外,在临近终点的路段,即泸沽湖集镇路段是石块路,这样的路段对公路自行车运动员来说挑战性也非常大。他还说,自己获得冠军的好成绩,要特别感谢团队队友的帮助。

“泸沽湖很漂亮,今早一早起来在湖面看到雾了。” 高杰说,在风景优美的泸沽湖赛道进行激烈的比赛,虽然这样的骑行对身体来说是挑战巨大,犹如在地狱里煎熬,但对眼睛来说,却收到了天堂般的的享受。

杨丽萍连续两年摘冠女子组:

村民的加油鼓劲给我信心


杨丽萍

来自广西的杨丽萍获得女子公开赛的冠军,“去年泸沽湖自行车赛我也是冠军,太幸运了。”杨丽萍欣喜地告诉记者。

原来,杨丽萍在2018•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中,以1小时36分3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而今年她的成绩还超过了去年,为1小时33分22秒。作为一个“骑龄”才四年多的选手,能连续两年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有和秘诀?杨丽萍呵呵一笑:“还是多练习吧。”

她说泸沽湖赛道非常美,如果100分是满分的话,她会给赛道打满分。而且这里的村民和游客非常热情,特别是在泸沽湖集镇路段,由于临近重点,加之是石板路难度较大,自己也体力不支,快骑不动了,但看到两旁村民和游客都在给大家加油鼓劲,她也来了劲,努力向终点冲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