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 凉山越西控辍保学暑期文艺巡演 复学学员现身说法“一个也不能少”

2019-08-22 10:2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农村日报记者 刘佳 四川在线 向宇 摄影

“贫困生,全入学,阻断贫困见光明。‘控保战’必打赢,提高质量促均衡……” 8月16日,在凉山州越西县中所镇,6名学生表演的快板《上学》,让赶场的家长们加深了上学读书“一个也不能少”的认识。

这是越西县控辍保学文艺巡演的第5站、第6场。巡演队员由62名越西县补偿教育学校的彝族学员们组成,年龄集中在13岁-17岁,都是劝返复学的学生,精心排练的快板、诗歌朗诵、合唱、舞蹈等8个节目都跟控辍保学相关,目前已深入普雄、乃托等乡镇演出。

越西县教体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彝族火把节恰好在暑期,在外地务工的大龄青年也纷纷返乡,很容易影响到有过失辍学经历的孩子们。因此,当地特别选择暑期组建控辍保学宣传队开展全县巡演,让学员们“现身说法”,既能调动学员的学习兴趣、稳定心思、增强凝聚力,还能有效开展控辍保学宣传。

“学习两个多月,改掉不少坏习惯,还学到了钳工、焊工等技能。这次我的小学启蒙老师看到我的节目,专程找到我,鼓励我一定好好读书。”越西县补偿教育学校学员木坡依古说。

越西县曾有6414名失辍学人员,截至目前已化解6054人,其中随班就读2264人、单独编班238人、补偿教育2673人、户籍问题553人、送教上门71人、核实已毕业253人,其余360人正在化解中。

下一步,越西县控辍保学文艺巡演还将继续走进各个乡镇,巡演将持续至9月1日开学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