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战报|彝乡脱贫路 大棚里种下”致富梦”

www.scol.com.cn (2019-04-11 09:57:19)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肖雨杨 摄

4月10日,普格县五道箐乡占地145亩的大棚基地里,该乡采洛洛博村和洛果村的40余名村民采摘着草莓和羊肚菌,幸福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艳阳下,五道箐乡的大棚基地和新居层次分明。

2016年,五道箐乡建起大棚基地种蔬菜。从去年开始,草莓、羊肚菌等高附加值农产品,成了大棚的“新主人”。目前,整个基地种植草莓45亩、羊肚菌100亩。


村民在大棚里采摘羊肚菌。

“基地草莓已进入采摘后期,每天约50名当地村民忙前忙后。同时,羊肚菌每亩约产出300斤,目前也大量上市。”五道箐乡副乡长唐刃介绍,在销售方面,基地主要采取“电商+分销+批发+零售”的方式,预计这一季收入120万元。


小小的羊肚菌托起村民们的致富梦。


45岁的杨贵美来基地工作1年多,一年收入超过1万元。

45岁的拉马莫日歪是洛果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主要种种植苞谷和土豆。自大棚基地建立后,她来到大棚里干活,每天收入50-80元不等,再加上每亩土地1000元的流转费和年底分红,一年能在基地挣1万元左右。勤劳让拉马莫日歪家的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


基地包装车间内,工作人员打包着村民们采摘来的草莓和羊肚菌,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基地内,草莓已进入采摘期,村民们在此快乐工作。

“去年底,采洛洛博村和洛果村1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已脱贫!” 唐刃表示,未来三年,乡里准备把大棚基地扩展到500亩,让更多的老百姓来到大棚基地就业,学技术。


大棚基地让彝族百姓在家门口就业,走上致富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