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感恩宣讲首进校园鼓舞师生

www.scol.com.cn (2019-03-27 10:4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罗加山

“‘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宣讲队来学校了,我们一起去听!”3月26日的西昌学院北校区,初春的阳光将温暖撒在校园,师生们互相邀约朝学院大礼堂走去,当天下午2点半,凉山州“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总书记新年贺词)感恩教育彝语巡回宣讲活动第一次走进校园,来到西昌学院,和800余名师生分享一个个感人而真实的故事。

“今天听了吉好也求大哥的演讲,他家的脱贫故事,我觉得特别鼓舞人心,习总书记曾说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作为一名彝族教师,我也是一名追梦人,我希望我的家乡大凉山能早日摆脱贫困奔小康,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凉山的民族教育努力着、奋斗着。”老家在越西县的彝族女孩姜英,现在已经是西昌学院的一名教师了,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真情流露,讲述着自己的亲身经历,把总书记对凉山的深深牵挂传递给每一个人,鼓舞大家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工作、学习,将来更好地建设家乡。

“今天来到西昌学院宣讲,对我有特殊的意义,因为我就是西昌学院毕业的,希望我的报告能够让师弟师妹们从中受到启发!”宣讲团成员,昭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阿克鸠射毕业于西昌学院,他给西昌学院的师生们报告的是他亲眼见证的悬崖村的变化,两年来,这个让总书记“揪心”的村子,如今“悬崖天堑”变“幸福通途”,村民用手机直播大事小事,娃娃们搬进了五层新教学楼。不仅如此,村上注册了“悬崖村”农产品品牌,无人机配送产品,山上办起第一家农家乐,第一家民宿客栈加快建设……他的报告详实而感人,现场响起一阵阵掌声!

“一年前,习总书记问我:‘孩子,你的梦想是什么?’我告诉他我想当一名幼儿老师,总书记非常高兴。去年我通过考试,成为三河村的幼儿教师。”三河村村民热烈日作的梦想成真也鼓舞着西昌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都润平,她告诉记者,她的梦想也是成为一名教师,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毕业后,成为一名外语教师,为凉山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帮扶工作开启了我一段新的人生经历。”昭觉县火普村的省综合帮扶队队员李伟东向师生们分享了他在凉山工作的点点滴滴,与村民阿勒尔直一起给小鸡喂食,与村民吉勒尔子一起平地、播种、浇水,一个个真实可触的故事和令人欣喜的巨变,让在场的师生和群众羡慕又激动。

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腹地看望贫困群众后,凉山州很快成立起“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宣讲队,选择10多位与总书记有过互动交流的彝族群众和基层干部,组成一支动真情、接地气的宣讲报告队,在昭觉47个乡镇全覆盖宣讲,并到雷波、甘洛宣讲,汇聚起了脱贫奔康的强大信心。

今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中又特别提到了凉山群众,并祝愿乡亲们生活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2019年1月起,凉山州继续深化开展“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总书记新年贺词)感恩教育彝语巡回演讲活动。巡讲活动已经在昭觉、会东、冕宁、德昌、布拖等地开讲,接下来将陆续走进凉山其他县市和部分学校和工厂,将总书记对凉山的深切关怀持续传递到更多人心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