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春 | 初春邛海美如画 犹如游走在“梦里水乡”

www.scol.com.cn (2019-03-04 09:54:35)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李向雨 摄影报道

3月3日,在凉山州西昌市邛海附近高处俯瞰,只见一座座高标准蔬菜大棚成方连片,田野仿佛变成了一片白色的海洋,泸山,邛海,湿地,与白色的“海洋”相得益彰,蔚为壮观,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清晨的邛海,格外的恬静,湖水盈盈,朝阳耀眼。邛海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是四川省第二大淡水湖,古称邛池,其形状如蜗牛,南北长11.5公里,东西宽5.5公里,周长35公里,水域面积31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深14米,最深处34米;四川邛海——螺髻山风景名胜区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

现如今,邛海除了大自然所赋予的美好景色,蕴藏的丰富人文外,更增添了不少烟火气息,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摄影家、画家前来领略风骚,也让邛海显得愈发的生动迷人。

午后,漫步在邛海湿地公园,随手一拍,红绿交错,如梦如幻,仿佛来到了“梦里水乡”游走。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