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凉山一天看两季 童话里欣赏“冬去春来”

www.scol.com.cn (2019-02-28 09:51:40)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李向雨 摄

2月27日一大早,记者路过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与喜德县交界处的小相岭山上,只见成片的松林好像一位换了装的少女,在天地间披上了银色的新装,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穿过银装素裹的山脉,皑皑熠熠,如同上演了一场美丽的“童话世界”。站在山坡远处凝望,大自然仿佛用它的画笔给画上了几分宁静与神奇,让这个“人间天堂”恍如掉落尘世的仙景,如梦似幻。

当天下午,阳光透过云层,普照越西县中所镇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仿佛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风拂过,绿叶上的菜花随风摇曳,宛若千层波浪涌动。蓝天白云下,金色的菜花光彩夺目,花香四溢,蜜蜂、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你追我赶,好一幅世外田园。二月的尾巴,三月的前奏,即可以感受冬韵,也可沐浴春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