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20条“真金白银”政策 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1-07 16:1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江艺 周静

1月7日伴随着《春天的故事》这首耳熟能详的改革开放代表曲,西昌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在西昌邛海宾馆召开。在会上,西昌市表彰了35个优秀民营企业、31名优秀民营企业家、10名优秀创新创业人才、10户优秀个体工商户们。他们佩戴着大红花,怀抱着鲜艳的花束进入会场,全场起身站立响起热烈的掌声。

“这是一个风险和机遇并存的时代,在挑战面前有没落、消亡,更有超越、新生,当今中国迎来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在大会上,西昌市公布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通过降低企业成本、支持民企创新、支持民企做强、加强民企保护、营造营商环境等多方面举措,涉及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共20条政策措施,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这次大会让我们倍感自豪,同时深感西昌市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民营企业一定要讲绿色发展、高科技发展。应该用更远眼光和更大胸怀,放眼中国、全球市场,在企业经营战略中做出调整,做出改变。要更加弘扬新型的、新兴的政商关系,用一种新的行为方式去指导企业发展。”优秀民营企业、西昌天喜园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华明激动地说。

凉山山里淘农业发展公司太嘉林谈起了这三年来创业的酸甜苦辣“创业是艰辛的,创业是快乐的,西昌是一片创业的沃土,作为全国的百强县,西昌的发展基础和前景有目共睹且极具潜力,西昌出台的各种创业扶持政策吸引企业和人才进入,能在西昌创业和发展特别开心......创业创新我们在路上!”

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作出了关于民营经济发展 “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 的重要论述。西昌市认真贯彻国家、省、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发展难题,助力民营经济高速发展。西昌的民营企业竞相吐露芬芳,挂出结实的果子,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民营经济带头人。

据了解,2017年开始,西昌市精准提出了“三步走”的发展目标:第一步,从2017年到2026年,铸就西昌发展史上的“铂金十年”,全面建成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第二步,从2027年到2036年,铸就西昌发展史上的“锦绣十年”,达到国内发达地区发展水平;第三步,从2036年到2050年,也就是新中国建国100周年之际,将西昌建成国际性休闲度假旅游康养目的地,建成国际知名城市。

西昌市表示,继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外,还将结合西昌实际,分期分批出台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花卉产业、教育培训产业、建筑业、食品医药产业等领域的重点扶持政策,加快培养一批骨干带动型的重点民营企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