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主席走的“暖心之路” 看大凉山彝家村庄新变化

www.scol.com.cn (2019-01-02 10:1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江艺

2019年1月1日清晨,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冬日的积雪随着明媚的阳光在渐渐消融。小村庄在晴天的映照下,显得宁静安逸。

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大凉山深处的昭觉县三河村、火普村看望彝族群众。沿着蜿蜒曲折的“暖心之路”为彝族群众带来问候与牵挂。留下了温暖与鼓励。

2018年12月31日,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始终牵挂惦记着困难群众。2019年1月1日,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前往三河村,来到群众吉好也求、节列俄阿木家中看望慰问。

一走进吉好也求家中,墙上正挂着的就是去年习总书记与他们一家人的合照。屋里的房梁挂满了今年过年彝家腊肉。

“习主席昨天在电视上说到我们,对我们的牵挂,我很感动也很激动。希望习主席身体好……”听吉好也求说,他们家的农家乐明天就准备正式开张了。

在节列俄阿木家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与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回顾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习主席的每一句问候与挂念,声声触动。习主席对三河村村民的牵挂,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照进他们的心。

林书成和干部群众围着火塘,与大家聊产业、话脱贫、详细询问着节列俄阿木一家人这一年来的变化。当问起节列俄阿木家中还有什么困难没有,她的家人高兴地说:“没有什么困难了,我们家已经很好了,马上就可以住新房了,我很感激党和政府,希望总书记身体好。”

在三岔河乡三河村搬迁安置点,施工现场并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施工队伍井然有序的建设着。

据了解,三河村村民的易地搬迁住房即将完工,预计2019年春节前就可搬进新居了。不久的将来,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不仅会有彝家新居,民宿客栈和旅游服务区也将在这里铺开。大山深处的美丽景象也会随着当地政府和彝族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呈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面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