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不通路路堵”咋办?江苏40万元支持凉山教贫困农牧民普通话

www.scol.com.cn (2018-10-17 13:2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10月17日,记者从凉山州语委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语委《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凉山州贫困农牧民因不懂汉语在外出务工中遭遇“语言不通路路堵”的问题,江苏省教育厅(省语委)支持凉山州语委40万培训贫困农牧民普通话,实施普通话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本次培训由州语委组织安排,接受培训人数共计300人,喜德、越西、甘洛、木里、昭觉、布拖六县每县50人,培训对象为贫困农牧民,年龄为18至50岁。受培人员以走读方式在乡镇学校或行政村村部集中培训5天,每天培训6个课时。

凉山州语委主任贾瓦盘加介绍,为确保教学质量,各县均组织省级以上普通话测试人员或者具有普通话二级甲等以上证书的教师授课。

培训采用州语委组织编写的《贫困农牧民普通话培训手册》进行教学,使受培人员从母语直过普通话。经过5天30课时的培训,每人掌握50句以上日常交际用语,消除外出务工中遇到的基本语言障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