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直击!中铁十局14台大型挖掘机清运成昆铁路泥石流

www.scol.com.cn  (2018-08-07 10:1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刘敬渭 杜霞迎 川报观察记者 何勤华

8月6日,记者从中铁十局成昆铁路峨米段六标项目部获悉,近期,成昆铁路阿寨至白果段发生两次泥石流水害,该项目部履行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全力以赴投入到抢险中。

至8月4日,正线上的泥石流已全部清运完毕,为确保尽快恢复成昆线铁路大动脉通车赢得了宝贵时间。

7月30日20时40分,成昆铁路阿寨至白果K346+900区间内,突发泥石流水害11000多方泥石掩埋了铁道线。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8月2日上午8时20分,该区间原地段再次发生大规模泥石流水害,超过18000方的泥石流再次大规模覆盖了成昆铁路。灾害导致8月1日晚20点06分刚恢复通车的成昆铁路再度中断。

负责新成昆铁路建设的中铁十局成昆铁路峨米段六标项目部,分别在7月30日21时30分和8月2日上午9时20分接到成都铁路局工务处、西昌工务段、成昆铁路公司要求支援和参与铁路抢险的通知。

险情就是命令,中铁十局全力以赴投入到铁路抢险工作中。

该项目部先后两次共组织了14台大型挖掘机、2台铲车、20多名驾驶人员、5台指挥车辆、50多名作业人员和现场管理人员。在西昌工务段、甘洛火车站的统一调配下,将所有机械设备顺利装上铁路平板车,运抵抢险现场白果站。

据了解,这两次水害在成昆线历次发生泥石流水害中比较严重的两次。

中铁十局抢险人员克服了清理工作量大、抢险作业面场地狭小、交通不便、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部署安排24小时连续抢险作业,现场机械设备操作人员实行两班倒,人歇机不歇。现场指挥人员和管理人员采取跟班替换。保障抢险作业安全、紧张有序稳步进行。

据悉,经过中铁十局抢险人员3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第一次抢险于8月1日中午12时正线全部疏通。

第二次抢险由于比第一次抢险方量大,但增添了4台机械设备和人员,而且在现场又新开辟了两处清运通道,抢险清运速度明显加快,效率显著提高。

到8月4日8时,仅用50多个小时将正线上的泥石流全部清运完毕。为确保尽快恢复成昆线铁路大动脉通车赢得了宝贵时间。

目前,中铁十局抢险人员仍继续坚守在抢险现场,负责清理铁道线上的溜槽、边沟、路堑边坡等滑坡泥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