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www.scol.com.cn  (2018-06-26 12:18: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沿着总书记足迹·重走凉山扶贫路”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何勤华)6月25日晚,“沿着总书记足迹·重走凉山扶贫路”活动在凉山启动。活动教育引导全省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理想信念,持续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为凉山州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启动大会并讲话。

自2015年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我省已有4917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结对帮扶4867个贫困村,共投入资金64.79亿元,受益群众达60余万人。

启动大会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领袖情怀,进一步增强助力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和广大彝族群众对脱贫奔康的美好愿望,转化为助力凉山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优势,精准务实为凉山贫困地区作出贡献,重点开展产业扶贫,搞好创业人才培训培育,抓好各类项目实施,努力实现帮扶工作和企业发展双赢;要聚集统战合力真抓实干,形成全社会参与助推凉山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切实形成助力凉山脱贫攻坚的整体合力。

活动发出“牢记总书记嘱托·誓为脱贫攻坚作贡献”倡议书,号召全省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发挥独特优势,利用自身资源,结对帮扶贫困村,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会上,爱心企业向凉山州捐赠“中央厨房”项目建设资金859.3万元,11家重点民营企业代表与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签署结对帮扶及共建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